close
作者: ismoon (月升~*) 看板: P_ismoon
標題: 月光海戀人 =7=
時間: Mon Feb 5 21:52:15 2007


「不過席琳,你真的要多說點話啦!同學兩年了除了我以外你都不大跟人
家說話,大家都在懷疑你是不是真的不會說話耶!還有一堆人在猜測你是不是
自閉症的患者。也懷疑我是不是有學手語還是什麼心理諮商才讓你跟我說話。
」若琦對我說。


怎麼會呢?!我想著平日老師請我念課文甚至回答問題時,我都有開口好
好回答,同學詢問我意見時我也都有表達呀!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們會說我有
自閉症。



我只不過是有時不愛說話,喜歡點頭搖頭來表示自己的想法罷了,並不代
表這就是我有任何的問題啊!



  況且,我會跟若琦說話啊!我在腦海裡對著他們扮鬼臉。



「他們想太多了。」我說,這個社會變遷的有點詭異,本來正義公理的是
非對錯,變成無關是非而是「大多數人認為」為真理,比如說好像大家認為有
錢就是好事,管他偷來搶來,只要有錢就是好事。


於是出現了「笑貧不笑娼」這句話。


藉由若琦的話,我才知道不說話的我原來也被歸類了,這種狀況很怪,很
像你明明是一個正常人,卻被誤會是一個異形。



「是啊!大家都想太多了啦,其實你就是悶騷。我從書上看過你這種人,
說你這種人就是太熱情了才會隱藏住自己的情緒,不讓別人看出來你心底澎湃
的熱情,對不對?!」若琦誇張的說,一邊還表演著澎湃的感情,引起大家的
笑聲。


就在若琦手不斷上下擺動表演澎湃著時,科主任好巧不巧的正巡視到她的
身後。



若琦的表演持續著,只是剛剛看著她表演的笑聲不見了。大家都急忙拿著
自己的鉛筆,努力的在畫圖紙上努力著。



「歐若拉,你在表演什麼?!不好好畫畫手扭動什麼?」科主任終於忍不
住詢問若琦她詭異的舉動。



「啊∼!!主任。」若琦被主任的聲音嚇了好大一跳,趕忙放下擺動的手



「我在問,你在表演什麼啊?!」主任並沒有因為若琦停止表演就忘記要
追問她。



「我‥‥‥我在甩手啦!剛剛手畫的好酸。」若琦亂說的理由,又引來大
家的一陣笑。



「是這樣嗎?席琳。」主任看著我問。



我點點頭表示若琦說的是對的,儘管內心的我笑到不行,為了維持若琦的
形象,我只好忍住笑,認真且嚴肅的朝主任點點頭。



「這麼認真,真的值得大家好好學習,大家給歐若拉拍拍手。」主任煞有
其事的說。



大家捧場的拍手著,主任才慢慢的從我們身邊經過。


「都是你啦!死席琳,主任來也不說,害我出醜。」等主任一離開,若琦
臉紅的責備著我。


「我沒看到主任啊!」我趕忙撇輕關係,可不想因為沒辯解引來若琦的白
眼。



「最好啦!!」若琦懊惱的大叫。



不過更丟臉的在後面。因為陳信義正站在素描教室的門口,不知道已經在
教室門外看多久了。



「信義,怎麼會站在門口?」科主任發現他站在門口,熱情的招呼著。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陳信義似乎跟廣告科的每位老師都很熟,熟到我都快
以為他還在學校唸書或是是廣告科的老師了!



連學校辦公室的教官老師辦事小姐,都認識他。我想,如果不是我身邊也
有一個同樣的異類,我幾乎快崇拜起陳信義的好人緣了。



「主任,我只是來懷念一下以前上課的教室。」陳信義笑笑的跟主任說,
眼光卻往我跟若琦的方向看過來。


「也好,來看看這些學弟妹畫的如何。」主任高興的說。「各位同學,現
在站在你們前面的就是你們的學長,他叫陳信義,他是當年廣告競賽的素描選
手,那年我們的廣告競賽可是得了第一名呢!所以大家可以跟他請教一下素描
的方法。」主任介紹著陳信義的豐功偉業。



就在眾人注目著陳信義同時,我跟若琦只是低下頭,努力的在自己的紙上
畫著。



「他的來頭好像很大耶!看起來鳥鳥的,他有這麼厲害嗎?」若琦小聲的
說。


老實說,誰知道主任說得「很好」是好到什麼程度?!記得主任前一陣子
說班上同學小洪素描畫的很好,「這個同學很有天份,畫的很好。」於是下課
我們看了小洪的畫。


得到的結論是--「主任的審美觀果然很特別。」


  所以對於主任說說陳信義畫好,我只能說,只有老天爺知道吧!

  
  真的,只有老天爺知道。

--
╭───▄
▃▆▇. ───╯《魚是愛上你》 商周出版 深情推薦 http://0rz.net/8c1dY
◣ <<〈 ◤ 月升 telnet://bbs.kkcity.com.tw:20079/ 個版ismoon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61-64-124-134-adsl-tpe.dynamic.so-net.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