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smoon (月升~*) 看板: P_ismoon
標題: 月光海戀人 =6=
時間: Mon Feb 5 21:50:52 2007


自從那天後,三不五時要見到陳信義變得很容易。不知道是誰特意的排,
總之,我們常在學校看見他。


怪的是每次見到他,若琦總是忍不住跟他拌嘴,然後回到班上總是又氣又
恨的跟我說陳信義真的很討厭。


「席琳,我又跟他吵架了。」若琦嘟著嘴跟我說,自從上次美術社事件後
,若琦跟陳信義的見面就是吵,任何事情都可以吵,有時我真懷疑他們是不是
上輩子欠了對方太多,這輩子才八字不合。


「若琦,你跟他吵架已經不是新聞了,新聞台都用跑馬燈整天播送。哪天
你不跟他吵架了,我看才會讓人驚訝。」我打趣的跟若琦說,只有在跟若琦相
處的時候我才開口說話,不然我是盡量安靜的。


安靜的面對大家。



「最好是這樣!你別光說我‥‥你知道同學們都說你是聾啞人士了嗎?席
琳。」若琦反駁我說。


  「是哦!那樣也不錯啊!我的話都讓給你講好了。」我聳聳肩說。


「你又是毫不在乎的樣子,我真的覺得你不是不在乎,而是在隱藏一些什
麼。」若琦說出她的看法,讓我的心像被小針刺到。



過去的是彷彿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想起國中時,那些同學排斥我的神情




這節課我們正上著素描。



看著眼前半完成的畫板,想起了上第一堂課科主任的話。「這個畫素描就
要心平氣和,專心的去把你眼前看到的東西用筆畫出來,這樣才能夠像在作畫
,而不單是畫畫。東西像不像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把東西的感覺畫出來。」
主任說。



想起了這段話,突然我感覺無法下筆。



我的腦海浮現的是國中時,那個讓我在午夜夢迴時出現的惡夢。



  「我先下去教室拿東西。」我說,我想逃離這個有人的地方,好好的冷靜




  「我陪你去。」若琦說,她關心的神色掛在臉上。



  「不用了,我只是下去拿一下我的軟橡皮擦,等等就上來。」我說,飛也
似的衝下樓。



  素描教室在我們廣告科大樓的四樓,我們的教室在二樓,只需兩分鐘就可
以到達,衝回教室的我坐在空無一人的教室,努力的讓自己的心情平復。


不想再陷進去國中的情境。



「學妹,你怎麼在這邊?!」一個男聲出現,讓我著實嚇了一跳。我依循
著聲音找到方向,才看見陳信義倚在門邊,看著我。



我朝他搖搖頭,然後假裝低下頭找尋著東西的樣子。有時候我覺得這個陳
信義真的很神出鬼沒,時常在我跟若琦身邊晃來晃去。



像蒼蠅一樣,揮之不去。



就在我不理他的時候,傳來稀稀疏疏的聲音,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發現
他似乎在紙上寫些什麼。



就在我起身準備回到素描教室時, 陳信義走到我的為前面,遞給我一張紙
條。



我疑惑的看了看他,他卻點示意要我看紙條。



不看還好,一看真讓人想破口大罵。



「冒昧的請問你,你是聽力有障礙嗎?」紙條上寫了這個問題。



「哈哈哈哈‥‥‥‥那你怎麼回答?」若琦好奇的問我,就在我離開那個
莫名其妙的問題後,我把呆愣的陳信義丟在我門教室裡,頭也不回的離開。


  「我寫下,我是文盲,然後我就走了。」我說,想起陳信義那個驚訝的表
情,我相當下他一定懂是我在耍他。


「席琳,你好妙,竟然這樣回答他,我真是服了你。」若琦聽見我這樣的
回答,先是笑了好一陣子,然後在拍手稱讚我的答案。


本來我對這個陳信義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敵意,可以說是完全沒關係也沒交
集的,想到他莫名其妙的問題更是讓我啼笑皆非。


不說話不代表就是哪邊有障礙吧!想想也覺得人「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可
怕,一但這種毛病犯了,很多時候會被眼前的一種假象騙了。


就像我跟陳信義,兩個幾乎是陌生的兩個人,卻因為我不喜歡說話被誤認
成障礙人士。


這種誤認就像小天王周董會說的話,真是太瞎了。


  很瞎。

--
╭───▄
▃▆▇. ───╯《魚是愛上你》 商周出版 深情推薦 http://0rz.net/8c1dY
◣ <<〈 ◤ 月升 telnet://bbs.kkcity.com.tw:20079/ 個版ismoon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61-64-124-134-adsl-tpe.dynamic.so-net.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