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smoon (月升~*) 看板: P_ismoon
標題: 月光海戀人 =1=
時間: Mon Feb 5 02:09:54 2007

關於月亮有很多的傳說,小時後聽說有吳剛、嫦娥、跟玉兔在上面。等到
國小社會課本上印著阿姆斯壯踏上月球的事蹟,還真覺得不可思議。


  他說「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這麼有哲理的話,我是相當認同
的,不過我可能要稍微改一下裡面的字。「你的一小步,是打碎千萬傳說的一
大步。」


  從那時候開始,我不相信關於月亮有什麼神話了。什麼天狗食月、嫦娥奔
月、還是吳剛砍桂樹,根本都只是美化月亮的傳說。


  然後長大了,我開始了解月亮會發光,是因為太陽的反射,不是月亮本身



  如果沒有歐若拉,那麼席琳,只是一個黑暗的星球。


  一個不會發光的星球。


  * * *



繁忙的園遊會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四月份的高雄,豈是一個熱可以形容


  如果可以用倍數來說明,我只能說,是熱的N次方。


  在這樣的天氣,應該是千山鳥飛絕,不不,我應該說是天熱人盡散的狀況
,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我們要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舉辦運動會。


  「各位同協,偶們在這夠炎熱的天氣舉辦本校低計個園遊會,試想促進大
家的感情,讓偶們的感情也像天氣熱一樣,永遠熱情的面對別倫……」校長台
灣國語的致詞如此說著。



  促進彼此的感情?!這簡直是天大的笑話。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我們沒
有因為心浮氣燥而作出一些火爆的舉動就該萬幸了,怎麼期盼我們理性的增進
情誼?!我在心中這樣想。


  只是縱使百般不願,我們還是得參加這類的活動。我的心響起了一首之前
非常熱門的連續劇歌曲:「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這種身不由己的無奈,不是常人能體會的!

  
  有時我覺得學校比軍隊更沒有人性。軍隊超過三十三度就可以不出操,我
們頂著三十四五度還是要舉辦園遊會。


  而且重點是,我們念的明明是以民主開放為號招的高職!連軍隊都有的「
人性」,在這堂堂公立的高職裡,竟然沒有。


  「真是沒人性到極點了。」身旁的若琦拿著班費印的宣傳單,猛力的往自
己搧。


  只是,再怎麼搧還是只有汗水淋漓的效果。

  
  我們班在園遊會的攤位裡賣的是冷飲。


  記得有一句成語叫「望梅止渴」,但我想,這種熱死人的天氣,就算有一
百顆梅子在眼前,也只會曬成乾,而不能止渴吧!


  儘管我怎麼努力說服要自己「心靜自然涼」,努力的看著販賣的冷飲,就
是一點用也沒有。


  黏答答的空氣在四周流竄著,讓我感到渾身不對勁。


  我想回家。這個念頭從園遊會開始,直到現在過了三個小時,不停的在我
腦海浮現。


  「這什麼爛園遊會?,根本是整學生的整人大會吧!」很顯然的,這炙熱
的空氣讓若琦情緒的憤怒已經到達了極致。


  也不管身邊的同學,就發飆了起來。

  
  看著她氣沖沖的跑出了攤位,我實在有些擔心,正當我想著該不該去阻擋
若琦坐什麼傻事時。


  一個天使的聲音響起。
  
  
  「回家吧!」毆若琦對我說。她拉著呆愣的我,往校門口走去。


  「席琳、毆若拉你們要去哪阿?」一路上遇到的同學很多,大家都關心的
看著我跟毆若拉。


  「我不舒服,席琳送我回去。」毆若拉裝了個可憐的臉,對同學們說。
  

  不舒服?!


  我疑惑的看著剛剛明明很「健康」的若琦,她不像生病啊!等到出了校門
,若琦臉的臉換了個樣。


  「走吧!熱死了,我們逛街去吹冷氣。」她說。


  「啊?!你不是生病嗎?」我看著若琦。


  「你呆子哦!不這樣說,我們出的了校門嗎?」若琦拍了拍我的頭說。


  十五分鐘後,我跟歐若琦走在離學校不遠的百貨公司裡,吹著冷氣。


  「要不是我聰明,我們現在還在熱的要死的學校勒。」若琦的得意全掛在
臉上。


  我叫席琳,身旁既火熱又美麗的,是我的同班同學。


  歐若琦。
  

我想人的緣份是很奇怪的,每一個抉擇就像經過了一個岔路。如果今天我
沒選擇念這所學校,或許今天我不會認識歐若琦。


  不會認識,我生命裡的日光女神。
--
╭───▄
▃▆▇. ───╯《魚是愛上你》 商周出版 深情推薦 http://0rz.net/8c1dY
◣ <<〈 ◤ 月升 telnet://bbs.kkcity.com.tw:20079/ 個版ismoon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 61-64-255-78-adsl-pin.dynamic.so-net.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