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戒的日本夢

  從2003年開始,我每年幾乎都會去兩次日本,從一開始的東京、九州、到後來的北海道、京都。算了算,這幾年日本也去了好幾十趟,尤其是東京,自
助到像是自己的廚房,上飛機不再是興奮、雀躍,而是一股回家的感覺。

  每每走出成田機場,深呼吸一口日本的空氣,頓時,就像沒電的手機充滿電似的,那是難以形容的滿足。

  骨子底,也許我就當自己是日本人。看著乾淨的街道,呼吸著乾淨的空氣,窗外偶爾傳來烏鴉的叫聲,走在滿是樹蔭的公園裡,想著日劇『跟我說愛我』的場景……。閉上眼睛彷彿我就身在日本,要是我娘看到我上述字句,一定又要說我在「起笑」了。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那麼愛日本,我只能說,我對於這個外表拘謹,內心卻是熱情的民族有著深深的喜愛,他們的民族性跟自我約束的行為,讓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後,能迅速的恢復經濟及其生活的富庶。曾經問過導遊說,為什麼日本人的『紅豆泥』都那麼的甜,導遊說:「因為他們要把之前吃過的苦,都用甜彌補起來。」你看,這麼簡單卻又明瞭,讓我聽了莞爾。日本人也喜歡像小丸子一家人一樣,坐在暖桌前一起享用橘子,因為日本的橘子很甜、產季又很便宜,對他們來說,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這些小故事,比起原宿裡的潮流,新宿的流行,更吸引我。

  日本,除了一定要介紹的除了壽司、拉麵,我覺得最需要介紹的是東京迪士樂園。曾經聽朋友提過,能在東京迪士尼工作的人,可是非常引以為傲的,那怕只是在樂園裡掃地的員工,都對自己的工作有著獨特的自信。所以,每當進入到那個夢幻世界,總是讓人忘卻了好多煩惱,大家都親切的對你微笑著,所以自然而然,那是個一去在去的選擇。套句舍妹說的名言:「到東京沒到過迪士尼,千萬不要說你到過東京!」

當然,我也很愛有著古樸文化的京都,想念著清水舞台,想念著寧寧步道,想念京都的茶寮都路理,想念著祇園與花見小路,想念著修繕寺的櫻吹雪,想念著函館的夜景、小樽的玻璃工坊……。這些美景都還歷歷在眼前,像印子一樣在我心底生根,不用費力就可以想起這些讓人魂牽夢縈的地方。

  對日本,我想除了流行與藥妝以外,還有許多許多可以帶大家去看的地方,如果可以,請跟著我,跟著我的心,一起飛到日本,一起去感受這個萬千變化的城市吧!

  下一次,如果你再遇到我,希望你問的不是「你什麼時後去日本?」而是「你剛從日本回來?」

http://blog.citytalk.tw/?p=46209#more-46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