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311日本賑災晚會中,又聽見了這首歌曲。還記得聽到這首歌時,才是國小五六年級吧!
這首歌是在我們那個時代,最紅的日劇「阿信」中的片尾曲,忽然聽到翁倩玉唱時,劇裡的
點滴又湧上了心頭。

還記得劇情,當然在電視中也反覆播了好幾次,相同的是,那時的阿信也經歷過關東大地震
,也是震垮了他們剛成立的紡織公司。


後來,當然阿信也發揮日本人堅毅的個性,站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聽見原唱者在這時唱起這首歌,我覺得很感動,那種充滿希望、不放棄的
精神,我想,這真的是現在最急迫需要的精神。看見很多人為了日本奉獻愛心,真的超級
感動的。雖然,台灣這個小島,也許也有許多不完美的事情,但,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在
很多時候都是非常友善、充滿人情味,也非常可愛的國家。

真的,在這個時候,我真的覺得台灣非常棒。

當失落的時候,我會記得聽這首歌曲的。永遠相信。



永遠相信(日劇『阿信』主題曲)
作詞:姚若龍 作曲:許願/趙增熹

沒有月亮 我們可以看星光
失去星光 還有溫暖的眼光
抱著希望 等待就少點感傷
彷彿不覺得寒夜太無助太漫長

*我淚流下 當你說我很堅強
 不是那樣 我只是不肯絕望
 因為最怕 茫茫然隨風飄盪
 忍痛不放手緊抓住夢想的翅膀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走在風中雨中都將心中燭火點亮
 給你溫柔雙手 給我可靠肩膀
 今夜可以擁抱可以傾訴忘卻徬徨

★永遠相信遠方 永遠相信夢想
 希望是迷霧中還能眺望未來的窗
 心酸釀成美酒 苦澀因愛芬芳
 回頭風裡有歌歌裡有淚淚中有 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