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smoon (月升~*) 看板: P_ismoon
標題: 月光海戀人 =11=
時間: Tue Feb 6 15:11:01 2007

  我很想卜卦問問神明,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為什麼我像被沾粘到蜘蛛網
的昆蟲般,只能坐以待斃,一點反抗的能力都沒有。


  「小每沒,阿里男朋友低那邊,裡恩丟給他載。」正在上車的阿婆轉過頭
來用著她的台灣國語對我說。


  「對啊!能遇到這麼痴心還來挽回的對象很難欸,不管他做錯了什麼,你
就原諒他吧!」一個看起來有年紀的媽媽也說。



  「今罵欸笑連欸,實在戲吼,蝦米亂愛亂愛,溫嚨馬相親,價沒麻環。」
阿婆上了車,只見她跟公車司機念著。



  我站在公車外,上車也不是,不上車也不是,忽然有種裡外不是人的錯覺




  面對些高雄熱情的市民,我實在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我想起老師上課的
時候說過,高雄是一個無比熱情的地方,除了天氣熱,人也能讓你感覺很溫暖



不過偶爾也會有暖過頭的感覺,就像現在。


  「同學。要上車嗎?」就在我發呆的同時,等待公車的人已經一一上了車



  唯獨剩下我。



  「席琳,你留下來聽我解釋,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的。」陳信義的眼神流
露出哀傷的樣子。



  我知道,他是要博取車上人對他的支持。



  當公車門在我眼前關上時,我相信他成功了。



  「學妹,公車跑了,你讓我載吧!」陳信義痞痞的笑,我知道他有種計謀
得逞的得意感覺。



  因為他的做法,讓我就算上了公車也得遭受到眾人異樣的眼光。而他似乎
也算準了我並不喜歡遇見這樣的狀況。



  當他得意的微笑時,我的心理出現了有點……不舒服的感覺,若琦總說我
太含蓄,不爽就要說出來,至少得問候一下對方祖宗十八代,或是問候一下人
家的媽媽。



  「冤冤相報何時了,我怕我媽耳朵癢。」我總是笑笑的對她說。



  不過,現下我真的有不大舒服的感覺。如果依照若琦的說法,沒錯,我是
有不爽的感覺。


  而且,還不只一點點。



  「學妹,我的車在那邊,離這很近……。」就當陳信義非常有自信我會跟
著他走時,我只是默默的站在原地。



  「學妹,不然你在這等著,我去騎車過來。」陳信義見我沒有移動,於是
又跑到我的身邊對我說。


「為什麼?」我看著他。



  「什麼為什麼?」陳信義滿臉疑問的看著我。



  「為什麼要這樣說?」我不懂,對這個怪異的學長而言,跟他有說話、會
吵架的是若琦。


  不是我。


  「沒啊!我只是覺得,雖然我是好意提醒素描圖上的問題,但,我卻害你
很晚回家,所以想要做些彌補而已。」陳信義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如果是這樣,學長,我了解了。這沒什麼我很感激你善意的提醒,也不
用你載我,我可以自己回家。」我說,面對人家這種突如其來的「善意」,儘
管可能是另一種的負擔,但我們通常不能拒絕。


  也無從拒絕。



  所以,我們只能用感激來面對。既然了解了他「為什麼」硬是要帶我回家
,我就更不能跟這個人有所牽扯。



  就像我跟若琦說的「冤冤相報何時了。」的道理是一樣的。


  中國人總說,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如果要了斷這種狀況,就是讓一次都不要發生,所以,我打定主意絕對不
要跟這個好心的學長有所牽扯。


  絕對不要。

--
╭───▄
▃▆▇. ───╯《魚是愛上你》 商周出版 深情推薦 http://0rz.net/8c1dY
◣ <<〈 ◤ 月升 telnet://bbs.kkcity.com.tw:20079/ 個版ismoon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 61-62-57-132-adsl-tan.dynamic.so-net.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