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smoon (月升~*) 看板: P_ismoon
標題: 魚是愛上你 -58-
時間: Fri May 12 00:28:04 2006

  以往我跟小魚接觸的機率不高,只有在當值日生時,我才會有機會跟她相
處。而且這個機會還會因為有好心的同學出現,或是小魚經痛、頭痛、約會請
假的次數減少。



  「小惠剛剛已經跟同學走了。」小魚將洋傘靠近我,我聞到她身上傳來淡
淡的香味。



  不知為什麼,往常聞起來覺得香的味道,今天卻覺得有些刺鼻。



  我不由自主的跟著小魚走,屏東的陽光我想除非拿一隻可以遮住太陽的大
傘,不然任誰也抵擋不了。我的汗又蓄勢待發的不停下著,我偷偷瞄著身旁的
小魚,她只是神態自若的走著,一點也沒有流汗的跡象。



  「這樣身上會有汗臭味的。」正當我像剛剛要舉起手臂擦汗時,身旁忽然
出現的聲音讓我停住了手。



  「志傑不喜歡汗臭味。」小魚高深莫測的說,順手遞了張面紙給我。
 


 志傑不喜歡汗臭味?!
  


跟志傑交往了幾個月的時間,我從來沒有發現志傑討厭汗臭味。有好幾次
跟他出門的時候我忘了帶面紙,也是這樣用手臂擦汗的啊!



  「難道妳不知道嗎?而且志傑喜歡女生白白淨淨的。」小魚驚訝的說。



  「我……我知道啊!」我倔強的說。



  「是嗎?那妳知道志傑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顏色?喜歡看哪種電影?喜
歡看那些綜藝節目?喜歡吃哪種蛋糕喝哪種飲料嗎?」小魚一口氣問了許多我
無法回答的問題。



  小魚說的那些問題我都不知道,原因不是因為我粗心大意,而是因為我跟
志傑真的相處的時間很少,大多時後我只能藉著信、紙條、手機的訊息去了解
他內心的想法,卻忽略了他最基本的喜好。



  不能否認的,小魚的話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她說的志傑,是我從來沒認識
過的志傑。



  如果說我認識的志傑只有單一個顏色,那麼小魚認識的志傑就像有許多顏
色彩虹一樣,炫麗而豐富。



  我不懂小魚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這些關於志傑的點點滴滴,我想我是可以一一的去發現的。只要給我多一
點點的時間,再多一點的時間……我一定可以!



  「妳知道我跟志傑感情開始的原因吧?」就在我沉默了好一陣子後,小魚
終於開口了。



  我猶豫的看了看小魚,每個人都有她的隱私,跟想保留不為人知的秘密。
雖然志傑是因為要對我解釋才會說出她們之間感情的事,但畢竟我還是知道了
小魚感情上的傷痛。



  一直以來在男生群中吃香的小魚,竟然也會感情受挫?這種感覺就好像一
個神仙一直接受大家的膜拜,結果有天發現這個神仙也會吃喝拉撒。



  小魚的表情很平靜,彷彿知道志傑會跟我說這件事一般,我才敢輕輕的點
點頭。


--
╭───▄
▃▆▇. ───╯《魚是愛上你》 商周出版 深情推薦 http://0rz.net/8c1dY
◣ <<〈 ◤ 月升 telnet://bbs.kkcity.com.tw:20079/ 個版ismoon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61-64-147-134-adsl-kao.dynamic.so-net.net.tw海
Acoldsky:推薦這篇文章 05/12 0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