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年,我開學習日文。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因為對一個英文有障礙的人來說
去學習日文的說服力似乎不大。


  我是一個英文障礙,從國中一年級開始,我就非常、異常的討厭英文,
或許是國中一年級的那個英文老師,讓我對英文的興趣全失,還記得我在考
聯考的時候,常常是背一課單字忘一課,連補習班的老師都很疑惑,我怎麼
有那麼大的本領可以忘記。


  而且是「徹底的」忘記。所以在當下決定學日文時,真的只有「衝動」
二字可以形容。


  從最基礎的五十音開始,慢慢的我發現我對日文的接受度,顯然比英
文高很多。


  五十音學完後,開始入門的課程。


  入門剛上課便覺得灣的老師教學方式很詭異,或許因為剛學會五十音
什麼都不懂,所以上起課異常辛苦。


  上沒兩堂就放棄了,台灣的老師指高氣昂的態度也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直到新班在開,遇到了一個日本的美麗女老師,我才又重拾起學習的
興趣。


  這個日文的老師,她不會說中文,剛開始上課時,常常不了解她要表
達的意思,但上了幾次課發現,漸漸自己聽的懂她在說什麼時,真的是非
常有成就感。
 
 而且,日本人的教學方式真的很不錯,準時上課,常常超時下課。比
起台灣的老師來說,只能說好的非常多....


  只是後來因為私人關係,加上老師被調去教較高級的課程,停學了一
陣子。


  最近在回去學習,忽然覺得有些困難。


  因為語言這種東西,是需要精進在精進的,所以,現在我開始按部就
班的慢慢重新學習。


  希望以後,自己可以變成日文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