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麗士大人
波麗士大人官網:http://www.ttv.com.tw/drama08/police/

一個聰明能幹,個性圓融的帥哥怎麼穿得住警察制服?
一個愛看漫畫,充滿正義幻想的傻小子,怎麼經得起冷酷現實的摧殘?
一個自卑懦弱,只想分擔家計的長子,怎麼可能變成英挺的警官?
三個個性迥異的大男孩,進入了波麗士的世界
他們被操,被整…,他們被吐口水…,他們衝鋒陷陣…

命運的河流交會
一個懷抱姐姐信念的警大女孩,加倍努力…
一個國外回來的千金大小姐,在社經地位懸殊的情況下和愛情拼命拉鋸…
在英挺平整的制服下面,壓抑著滾燙的戀情…
現實與理想交戰,友情與愛情激盪,汗水與淚水夾雜…
我的波麗士大人,見證了青春,見證了理想…
和永不止息的追求…

====================================================


  起初看這齣電視劇,只是單純的好奇警察這個工作,究竟是為什麼總
是容易惹起爭端。


  似乎是台灣的新聞媒體太厲害了,使得這個行業似乎有著不算太好的
評價與社會觀感,加上警察本身就是在糾舉違規的事項,所以更容易被用
放大鏡檢視,所以,在還沒看過這齣電視劇時,我對警察的觀感是不好的



  只是,看到戲劇後,其實發現警察也有很多的無奈,民眾的請託、民
代的要求,上級長官的想法‧‧‧想想,倘若換成是我們自己的親人在從
事這個行業,也許我們也會很心疼吧!


  因為這是一個很難兩全的行業。


  劇中我最欣賞的就是劉漢強(藍正龍飾)跟李安毅(馬志翔飾)這種
警察,但是這應該也是最機車的那種員警,他們為了「少數正義」的維持
需要與大眾對抗。


  很直,也很傻。不懂得園融也讓他們兩個總是跌跌撞撞的。像林俊維
(林佑威飾)就是一個很圓融的腳色。曾經跟朋友談起這個角色,會覺得
他做的決定也許不是這麼的對,但是你總是能諒解他的不對。


  因為他要保護的除了自己外,還有朋友亦或是自己的家人。


  至於潘士淵(鄭有傑飾),我個人覺得這個角色比較像在串場的,因
為沒那麼的鮮明,只是,他似乎就像一般人,有點懦弱、沒自信,當警察
比較像是命運選擇了他,而不是他選擇了命運。


  後期的表現感覺稍稍不一樣,不過,感覺還是沒有漢強與俊維的強烈



  只是三個人為了理想、證明自己與現實的摩擦,讓人看了很血脈噴張
,也終於了解了這個行業的心酸與無奈。


  戲劇版上很多網友說道真的警察對於這齣劇的評論都是不與置評,甚
至有些是認為根本不像電視劇做的這麼誇張。


  在我認為,這些應該就是真實有發生的狀況,只是未必每個警員都有
遇到而已,透過這齣戲劇,讓我在心底有稍微對於警察這個行業的尊重與
了解。


  我想,這齣戲劇是值得大家去看的。


  今天晚上十點,台視,波麗士大人重播,希望大家有時間去看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